奇点

北京:一家中国报纸在周日发表了头版道歉,在报道一家公司的“财务问题”后,对一名被捕的员工进行了大胆辩护,这再次引发了媒体的高调争议

该声明是记者陈永洲的最新公开否认 - 尽管他的雇主新快报被拘留和公开支持后,最初的公众同情是一种罕见的反对强大的国家审查机构的行为

“这份报纸对于彻底检查报告的草稿并不严格,”它在头版底部的一个小角落里说道

“事件发生后,报纸采取了不恰当的措施,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

”该文件位于广州南部城市,承诺“认真纠正”,更好地确保其记者和编辑“遵守专业的新闻道德和规则

“陈水扁在一个绿色的监狱制服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的一天后,在”因为怀疑商业声誉受到损害而被逮捕“之后被”忏悔“了一天

他写了15文章指责工程巨头中联重科“财务问题”,包括夸大其利润

中联重科拥有约20%的股份,并在香港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,总市值超过80亿美元

官方新闻机构新华社周六表示,陈已经承认“已经发布了关于公司的金钱和名望的未经证实和不真实的故事”,并且他“应他人的要求”采取了行动

“我这样做的主要是因为我在金钱和名望

我已经习惯了

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“新华社援引他的话说

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周六也发表声明批评陈的行为并称该报“严重忽视了其专业职责

”新闻快报(一份小报)的道歉与其最初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- 整篇社论后的几天陈的头版标题是“请释放我们的男人”

法新社